生活,就在每一处细节里。
专注赢得品质,品质赢得市场。
追求完美、追求新锐、持续改进为客户创造有价值的居家环境。
✉:昆明市盘龙区北辰财富中心旁凤凰城
☎:0871-65095617

【独特施工工艺】泥作工程篇之墙面装饰的艺术


       中国古代建筑工程中的抹灰专业。泥,指用泥浆或灰浆涂抹墙面、地面、顶棚,在古代又称涂、墐、塈。在宋《营造法式》中,泥作的任务除抹灰外,还包括做壁画墙面,砌筑灶、茶炉和射垛,垒砌土墙。后清工部《工程做法》把抹灰归入瓦作。

       而室内装饰方面现在的泥作工程主要是说关于墙地面工艺处理的一些方面,比如瓷砖粘贴等。

 

墙面装饰材料(涂料类)

       家装中常用的涂料有像乳胶漆涂料、水溶性涂料、多彩涂料等,这三种比较常见,并且其构成与外观效果都有不同。

    乳胶涂料

       乳胶漆是乳胶涂料的俗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被发明,是一类水分散性合成树脂乳胶涂料。它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填料经过研磨分散后加入各种助剂精制而成的涂料。乳胶漆异域涂刷、干燥迅速、耐水耐擦洗,无毒耐久。

水溶性涂料

       是以水溶性合成树脂为主要成膜物质,水为稀释剂,加入适量的颜料、填料及辅助材料等,经研磨而成的一种涂料。水溶性涂料有一定的耐摩擦性,但是不强,且原料易得,易起皮脱落开裂等。但因其价格低廉,在我国占挺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多彩涂料

       其主要应用于仿造石材涂料,所以又称液态石。也叫仿花岗岩外墙涂料。是由不相容额俩成分组成,涂装时通过一次性喷涂可得到美观多彩的图案。

       因涂覆后凹凸不平,发生色散而可获得多种颜色花纹、立体感强、光泽优雅、外观质感好的浮雕状涂层,具有耐酸碱耐污染。耐磨等特性。

    

墙面装饰材料(贴面类)

面砖或板材

       饰面板如大理石板,花岗石板等,但进价较高,一般用于外垟饰面,内垟饰面特别是家庭装修中很少采用。常用饰面砖有瓷瓦,陶瓷锦砖 ( 马赛克 ) ,玻璃锦砖 ( 玻璃马赛克 ) 。具有独特的卫生易清洗和清新美观的装饰效果,在家庭装修中常用于厨房,卫生间等的垟面。

壁纸墙布

       墙面装饰织物是目前我国使用最为广泛的墙面装饰材料。墙面装饰以多变的图案、丰富的色泽、仿制传统材料的外观、以独特的柔软质地产生的特殊效果柔化空间美化环境深受用户的喜爱。这些壁纸和墙布的基层材料有全塑料的、布基的、石棉纤维基层的和玻璃纤维基层的等等其功能为吸声、隔热、防菌、放火、防霉、耐水良好的装饰效果。在宾馆、住宅、办公楼、舞厅、影剧院等有装饰要求的室内墙面、顶棚应用较为普遍。

 

墙砖验收

1、表面平整度≦2mm;

2、立面垂直度≦3mm;

3、相邻砖接缝高低差小于0.5mm;

4、阴、阳角角度偏差≦3度;

5、阳角接缝顺直,宽度均匀;

6、边角空鼓率≦5%;

7、开关、插座、出水口等处套割缝隙≦5mm。

 



瓷砖铺贴施工细

1、瓷砖开孔及瓷砖阳角45°

2、下水管井检修口

3、窗台外延口斜坡粉补及贴砖,防止从窗户底角渗水。

4、利用包落水管形成死角空间,制作成淋浴间壁龛;充分利用空间,干净卫生,实用;

5、淋浴间导水槽及防滑石材铺贴

6、新砌墙体防开裂工艺-接缝处拉钢网及增加墙体稳固性-拉筋处理。

















评论
热度 ( 2 )

© 易百装饰 - 昆明分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